爱发电:连雨不知春去
找不到的都在群里。不接受任何形式私聊私发。群号:905576140(满了),473366900,密码黎簇。

© 柳拾柒
Powered by LOFTER

连名带姓(二)

你怎么像标本杵在我心里头


 

后来的那几个又没做错什么


 

——《连名带姓》


 

 


 

我刚入这行的时候,是在小沧浪的手底下干的,后来当我把小沧浪架空后,疯了一段时间,整个九门里逮谁咬谁。时间一长,我便明白了,我所求的东西应是得不到了。冷静下来算了一下得失,发现白费时间不谈还折了几个好手,觉得很不值当,便停了这活计。


 

后来我低了个头,受了几个冷刺儿,挨个儿上门给九门各个当家赔了礼。念着我为九门进汪家受的那些苦和我这具残破的身子再加上我手里那条九门没有的路子,他们也默认把这事儿翻篇。


 

时间久了,因着生意的关系,我与霍、齐、陈三家的关系渐好,尤其是霍、齐两家的当家,多少有些将我当弟弟看的样子,虽然不知是真心还是假意。我们这个行当,女人不容易,出色的女人更不容易,能坐到那个位置上,说没个什么手段,是谁也不会信的。


 

我这人好学也有些小聪明,舍得在与她们的交易中让些小利,她们也乐意教我两招、提点两句,一来一往的便成了半个朋友。若是说的不客气点儿,她们两个倒也算得上我半个老师,逢年过节的也会邀我一起聚一聚。


 

我对吴邪的心思,圈子里多少都有些猜测,两位姐姐后来好奇的紧,也来找我问过,我承认了,没什么不好说出口的,有些事、有些感情看淡点儿其实也就那样。


 

我对吴邪的感情,是一种名为斯德哥尔摩的病症,我去国外看过心理医生,也曾尝试过治疗,但一直没什么起色,久而久之也就没再去过。想到这里,我有些想笑,从前的黎簇一定想不到,以后的他会那么想忘记那个叫做吴邪的男人,虽然……忘不掉就是了。


 

“黎爷。”叶池拿着账本走了进来,勾着嘴角扭着腰,坐在了我的腿上。他这幅样子看的我眼角直跳,还是没忍住,低下头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这小东西又看了、听了些什么乌七八糟的东西,勾引就算了,逗我笑还差不多。

叶池这孩子是我从墓里带出来的,他的父亲也算是道上小有名气的人,结果被人用他的命威胁他父亲跟着他们去下一个墓,但他的父亲中了墓里的机关死了,那群人便把他丢下让他在墓里自生自灭,正赶上了我也带人去下那个墓。他是个机灵孩子,知道怎么能让我救下他——他知道怎么打开主墓室外的那扇门。


 

叶池的父亲对于机关颇有研究,但却严令禁止家人碰那些东西,可他不知道叶池在机关上面的天赋,更不知道叶池早已经把他的功夫学了个十成十。那些把叶池绑来的人,以为丢了个累赘,却叫我捡了个宝。


 

公平交易,叶池带我进入主墓室,而我则帮他杀了那群带他进来的人。看到叶池这个孩子眼中的恨意,我就想起了当年发疯似的寻找黎一鸣的我,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在离开的时候我让人把他父亲的尸体带出去安葬。


 

后来,我也不知道这孩子怎么找到我的,他求我收下他,我想了想,同意了。横竖不过多了一个人,我还是养的起的,当然,我主要还是看上了他在机关上的造诣。


 

叶池是个安分的孩子,做事踏实也聪明,知道分寸,和九门的一些比较清白的生意我都会交给他去完成。尽管他已经踏进了这个圈子,但是,我多少还是想让他干净点儿。


 

他跟在我身边很久了,一直都很让我省心,只是除了一件事……


 

我推开了他朝我凑过来的唇。


 

“第嗯……四百八十二次偷亲失败,黎哥,你看我肖想你这么久了,你就许我亲一次呗。”叶池搂着我的脖子,蹭了蹭,装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他一撒娇就喜欢叫我黎哥。


 

“我不喜欢你这种小屁孩子,下去。”我抬手给了他一个爆栗,把他从我腿上推了下去。我知道这孩子对我的心思,但我并没有去责罚他,也没有给他任何回应。前者是因为知道没用,而后者则是我真的……没有再去爱任何人的力气了,我已经累到懒得去回应任何人的感情了。


 

除了叶池,也是有其他人喜欢过我的,那是在救下叶池之前。我交往过几个女朋友,意料之中的没有走下去,她们说:黎簇,你的心不在你那儿,也不在我这儿,你早已把它许给别人了。我笑了笑,默认关系结束,那以后,我就息了我那颗心。而叶池的确是个意外,不过我倒是不在意他是不是喜欢我,反正这件事有利无弊,有着这层感情,至少他不会轻易背叛我。


 

这么想着,我有些自嘲的笑了,终于啊……我也变成了吴邪那种利用人感情的混蛋。


 

“黎哥,”叶池打断了我漫无边际的神游,说出了一个在我意料之中的消息。


 

“吴家三爷回来了。”





 

叶池的存在是我的私心,我希望有一个人能够让黎簇去感受热烈而纯粹的真心,即使黎簇并不会接受,但我还是希望有人能爱他就像爱生命。

另外,我写到一半儿突然发现,欸~,黎簇现在这个与九门的关系,有那么些些可以写花簇嘿嘿~。所以后面花爷可能会与黎簇有些单方面的小暧昧(可能是回忆,也可能按时间线走)。不过我还没想好怎么写,如果花簇悲剧的话我就不用开新结局了,如果he的话我就得除了原定的双结局外再开一个专门的花簇结局(不太想写三个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然后吧……我这个杂食党最近还吃了瓶簇,啊~人生。

话说你们看花簇和瓶簇吗?不看的话我就不写了,自己脑子里YY,嘿嘿~~~


评论 ( 12 )
热度 ( 29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