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连雨不知春去
找不到的都在群里。不接受任何形式私聊私发。群号:905576140(满了),473366900,密码黎簇。

© 柳拾柒
Powered by LOFTER

连名带姓(四)

零七年那一曲定情曲的前奏


要是依然念念不忘太不称头


早放生彼此好好过


都多久


——《连名带姓》


 


 


 


“吴老板,好久不见。”或许是因为麒麟竭的缘故,岁月的风霜并未在他脸上留下太多痕迹,反而因为心结已消,让他显得年轻了几分。


尽管我一直开导我自己要放下,但是,凭什么?见到这样的吴邪的时候,我还是会想问一句凭什么。凭什么你把我拉进来后自己却又抽身而去,凭什么我曾在我们的感情中痛苦挣扎你却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嗤,我低下头掩去眼底那抹阴郁,抬头的瞬间换上了那副眼含笑意的样子。


“黎簇,几年不见你和我生分了不少啊,小鬼?”听到我的称呼,吴邪显然有一瞬间的不适应,不过很快他就用着一种熟络的语气,然后一条胳膊搭上了我的肩膀。


我不是当年的小孩子了,也不至于这么不知趣,既然吴邪想和我装熟络,那我也不能太下他的面子。我看了眼跟在我身后想打人的叶池,摇了摇头,示意他放松。


“许久不见,自然是要先客套客套的,”我看向吴邪,露出一个笑来,“吴邪,先进去吧,别让他们等急了。”


“也是,先走吧,”他顺手摸了一把我的头发,拉着我向饭店内走去。掌心熟悉的温暖让我有些恍惚,似乎当年在古潼京的时候,他也总是这样,喜欢把我搂在怀里,揉着我的头发。


黎簇,你心软了吗?我问自己。


“小簇,你来了,快八点了才来,我还以为你这小家伙怕了呢?”解雨臣看我进来笑着调侃了一句。


“你也太小瞧我了,花……九哥,”解雨臣看我改口满意的笑了笑,有病,我心下想着,面上却不显,“大家好久没有聚过了,这次可是家宴,既然是家宴我自是不必怕的。难不成,你们认为今日这是场鸿门宴?”


我这话说完,除了解雨臣和张起灵,在座的其他人面色一变,我挑了挑眉,还真是这样。


“小簇,我可没说这场是鸿门宴啊,”解雨臣走到我面前,递上了一杯红酒,“这场我做东,谁都动不了你。”


“是么,那我就谢过九哥了。”我接过酒杯,与他碰了一下,仰头喝了下去。


余光看到苏万一脸纠结,欲言又止,我自然知道他在纠结什么,不过我无心去比较我与黑瞎子在他心里到底谁更重要。


“鸭梨,我……”


我摇摇头,打断了苏万的话,苏万是我交过命的兄弟,无论如何我都不想听他对我说出“求”这个字。


“叶池。”听到我叫他,叶池把手中一直提着的纸袋递给了我,我从里面拿出了装有药方的那个木盒,“今晚就不用九哥护着我了,我既然说这是家宴,那它肯定就是家宴。”


我走到苏万面前,把盒子放到他怀里:“这次与霍、齐两家的合作本就是为了你想要的药方,也是我之前在墓里没长眼,分东西的时候没看到它,不然早就给你送过去了。”


“苏万,我不喜欢你跟我说‘谢,更讨厌你跟我说‘求’,咱们俩没必要搞这个。”


“鸭梨……”眼看着他要哭不哭的怂样,我笑着给了他一拳“泪窝子浅。”


“好了,吃顿饭别搞得这么煽情。”解雨臣胳膊一伸勾着我的脖子往后一拉,我就靠进了他怀里,“大家都坐吧,还有叶池小兄弟,你也跟着一起吧。”


“啊,花爷,你们聚会……我就不用了吧。”叶池那小子急忙推脱。


“没事,你看你盟哥不也在这儿么。”王盟很友好的和叶池打了个招呼。


“九哥,”我拍了拍解雨臣搭在我身前的手,他低下头来看我,“小孩子不习惯这种场面,还是让他自己出去玩吧。”


解雨臣思考了一下:“好吧,那小兄弟你自己吃些好的,回头就记”


“记我账上。”我打断了解雨臣的话。


这时王盟也插了句嘴:“黎爷,我和这位小兄弟一起去吧,他自己一个人吃饭估计挺没意思的,而且我没怎么来过北京,正好让小兄弟带我逛逛北京的夜景。”


“那就让王盟跟着去吧。”吴邪对我说道,我看了眼叶池,点了点头。


“既然三爷和你盟哥都发话了,那小池,你就带你盟哥到处玩玩吧,完了记得回去告诉川叔给你报销。”


“知道了,黎爷,”叶池乖巧的对王盟笑了笑,“盟哥,谢谢你能陪我,那我们走吧。”


这场饭局,我们的位置安排很奇怪。按理来说我身边应该坐着苏万,毕竟我们之间关系比较亲密,可苏万却坐在了我对面。最有趣的是,我的左边是吴邪,右边是解雨臣。


“当时把你送回去,是想让你过回普通人的生活,可你自己闯了回来,还做到了如今的地步。黎簇……你做的很好。”吴邪似乎不知道要和我谈些什么,上来就又提起了前尘旧事,那些我最喜欢也最厌恶的过去。


“三爷过奖了。”我淡淡的应了一句,起身敬他,“这要多谢三爷这个引路人加老师,才有我黎簇的今天,还有九门的各位,也教了我许多。”


“你和我还要说谢,果然你这小鬼几年不见就和我生分了。”吴邪和我碰杯,仰头闷下了那口白酒。


“还有花爷,”我右转面向解雨臣,“也谢谢花爷在我最初回北京的那几个月,对我的照顾,不然我自己的话,倒还真会有些小问题。”


“你又是叫我花爷又是和我说谢,小黎簇,戏过了啊。”解雨臣嘴角噙着笑意,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看的我败下阵来。


“好吧,我错了,九哥。”我放下杯子抱拳,微微弯了弯腰,权当给他鞠了一躬。


“看你认错态度诚恳,这次就放过你,下次再犯,就依家法处置。”


“家法?簇儿啊,我怎么没听过他们解家有什么家法?”王胖子在一旁听的好奇,问了我一句。


“这个家法是九哥给我立的,说来惭愧,我刚回北京的时候不懂事,住九哥家的时候不仅没领情,还给他添乱。后来为了治我,不知道九哥从哪里知道的我讨厌喝牛奶,就连着一周每天三餐两餐是牛奶,‘虐待’了我一周后,就吓唬我解家家法规定,不听话的人三餐里两餐都只能喝牛奶。后来,他就总拿这事儿调侃我。”说着我和解雨臣碰了个杯,“九哥你也是好意思,编个慌都不知道编个可信的。”


“就你有嘴,吃饭都堵不住,”解雨臣夹了一筷子蒜黄放我盘里,招呼道,“菜都上的差不多了,咱们就边吃边聊吧。”


他刚说完,吴邪就夹了一块儿鱼肉放进我的碗里:“新月饭店做的这道松鼠鳜鱼味道是全北京最好的,你尝尝。”


我看着碗里的那块鱼肉,有些难受。我虽然对于鱼这种东西不过敏,但真的嫌弃它身上的腥味,沾一点都吃不下去。可是吴邪毕竟是吴家三爷,他的面子不好拂,刚想皱着眉把东西吃下去,解雨臣就伸过筷子把我碗里的那块鱼肉夹进了嘴里。


“小花,你想吃鱼我给你夹,抢黎簇的吃,你这家伙还欺负小孩儿呐?”吴邪似乎被解雨臣气到了,半开玩笑半埋怨的调侃了一句。


“吴邪,小黎簇不喜欢鱼腥味,从不吃鱼的。”解雨臣笑了笑,拿他的盘子换了我的盘子,“我没用过这个,你先用吧。”


我点头,接受了解雨臣的好意,说实话,我对解雨臣的照顾还是有比较大的接受度的。毕竟在他家休养的时候,他一直都是亲自照顾我,没拜托过佣人。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


 


 


 


现在时间凌晨两点十分,我真的很困很困,所以,请原谅我在这里先断了叭。


另外,吴老板和小花的明枪暗箭、争风吃醋,真是让人开心。还有小黎簇轻易不张嘴,张嘴就是怼,看着没什么,一想全是在暗中讽刺吴邪或者九门~

嘿嘿嘿嘿,我鸭梨威风凛凛~


评论 ( 7 )
热度 ( 31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