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连雨不知春去
找不到的都在群里。不接受任何形式私聊私发。群号:905576140(满了),473366900,密码黎簇。

© 柳拾柒
Powered by LOFTER

连名带姓番外:叶池日记1

我自然是喜欢他的,我的老板,黎簇。


 

我是在墓里遇到的他,在我以为我会困死在墓里的时候,他出现了,不仅帮我杀了那群绑架我的人把我带了出去,还派人安葬了我的父亲。尽管我知道,这一切的举动都是因为——我有用。


 

可我心甘情愿。


 

于是我去了竹里馆,他是不想让我进这个圈子的,但我想陪着他,所以我在书房跪了一晚上。他熬夜处理堂口的事务,我就跪在地上看着他,工作的间歇,他静静的看着我可是视线却没有聚焦在我身上。他在怀念什么?后来我才知道,他在怀念曾经的自己。


 

我被留下了。


 

黎簇是个很好的老板。只要你不背叛他,安安分分做事,他会待你很好。他记得堂口里呆了三个月以上的所有人的名字,会在底下伙计家里碰到事儿的时候派人帮忙。过年的时候,从二十七号到二十九号,他会叫过堂口里愿意来的人一起包饺子,亲手给每个人发红包。然后三十放假,让大家和家人聚聚,过个好年。


 

大家都回家了,老板呢?


 

有一年我走的比较晚,离开的时候竹里馆除了值夜的人,就只剩老板了。


 

我问他:“黎哥,你还不走吗?”他摇摇头,又塞给了我一个红包。


 

“你母亲年纪大了,这些钱给她买点补品,早点回去吧,路上小心。”他的脸上总是带着淡淡的笑,让人摸不准他的想法,他这个样子让我以为他有地方去。因为母亲还在家里等我,我也没细想,就离开了。


 

晚上吃完饭后,我突然想起来有件东西落在了黎水轩——我准备送给母亲的礼物,于是开车回去拿。


 

我到的时候,看到黎哥的屋子里开着电视,他还没走吗?我心里想,然后推开了他的屋门。电视里春晚正演着相声,逗得场内的观众哈哈大笑,桌子上放着晾凉了的饺子,我的黎哥孤零零一个人蜷在床上。


 

我没见过他这么不安的状态,我印象里的黎簇世故圆滑、做事老练,无论什么时候都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可呈现在我面前的这个他,裹着被子可怜兮兮的蜷成一团,眼角含着泪,嘴里喊着什么。我凑近他,才听出来,他喊的是吴邪,那个吴家的小三爷,抛弃了他的他曾经的爱人。


 

我还没细想,一把匕首就横在了我脖子上。看清是我后,他收回了匕首。


 

“是你啊,怎么回来了?”他说,可能是因为刚醒,他的嗓子有些沙哑。


 

“给妈妈买的礼物忘记带,回来拿一下,”我端起了桌上那盘凉饺子,“我给您去把饺子煎一下吧,您应该还没吃几个。”


 

“那个啊,放那里吧,不用热了,胡乱吃两口得了。”黎簇对于这个很无所谓,可我是不能接受的。


 

“黎哥,你有胃病,吃凉的不好。”我没理他,端着盘子就去了厨房,看我坚持他没再拦我,而是跟在我身后进了厨房,靠在门上看着我。


 

我很喜欢这种状态,我在这里做饭,而他就在一旁看着,这让我有一种“这是我和他的家”的感觉,尽管这只是感觉,而且时间也很短暂。


 

“回去吧,叶池。”他接过盛着饺子的盘子就开始赶我,“你妈妈还在家里等你。”


 

“黎哥,你不能样啊,用完我就扔,拔*无情的渣男。”我笑着和他开了一句玩笑,可我的心是苦的,他依然不肯把门打开,让我进去。


 

他抬手给了我一个爆栗:“小混蛋,你黎哥的玩笑都开。快些回去吧,叶池,你家里有人给你亮着灯呢?”


 

我被他轰出了黎水轩。


 

你家里有人给你亮着灯呢。我回想起他说这句话的样子,他很羡慕,羡慕……我?我回头看着黎水轩里唯一一间有光的屋子,叹了口气,可他不愿让我做他的留灯人。


 

冰冷的天空中有什么东西落下,飘到了我的鼻尖上,冰冰凉凉的,我看了看四周,果然啊……


 

黎哥,下雪了。


评论 ( 5 )
热度 ( 2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