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连雨不知春去
找不到的都在群里。不接受任何形式私聊私发。群号:905576140(满了),473366900,密码黎簇。

© 柳拾柒
Powered by LOFTER

连名带姓番外:叶池日记2

20**年九月*号

天气晴

黎爷每年都要去一趟东北,据说是去看故人。第一次知道这事儿的时候,我还挺好奇的问川叔,怎么没听黎爷提过这个故人啊?


川叔听完,踹了我一脚,警告我别去打听这件事,他一这么说我就明白了,这个故人与黎爷过去的故事有关。只是直到今年我和黎爷一起去东北时,我才知道,原来故人真的早已成了故人。


那墓碑上贴着一个女孩子的照片,微微笑着的样子,露出了两个小酒窝来,很漂亮。


吾妻沈琼之墓。


我心说果然,黎爷有过喜欢的人,只是这张照片上面的女孩很年轻的样子,原来黎爷这么早就结婚了吗?我一面心里瞎想,一面看着黎爷将手里那一大捧麦秆菊放在女孩的坟前。


“小媛,你看我又老了一岁,可你还是老样子。”


“小媛,我现在过的很安稳,你看,我活成了你希望的样子。”


那是和老友叙旧一般的语气,我从没见过黎爷和谁这样说话。我看着他就那么站着,站在墓碑面前,微微勾起嘴角,笑的很像十七岁的样子,我没见过黎爷十七岁的样子,可我就是觉得十七岁的他应该是一个被整个世界温柔对待的孩子。因为他的笑,太温暖了。


我有些嫉妒被黎爷这么注视着的那个女孩子,尽管她已经死了,可她见过十七岁的黎爷。


那个叫沈琼的女孩,见过那个被世界温柔对待的温柔的十七岁的少年。


(补:今天是20**年*月*日,是我想错了,我的黎爷从未被这个世界温柔的对待。)


麦秆菊,永恒的记忆。

 


 


 


叶池日记算是摸鱼,我最近有些卡文,不知道连名带姓的邪簇he怎么写了,好吧我真的很想让黎簇跟了小花,直接删掉邪簇的结局~


评论 ( 7 )
热度 ( 1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