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连雨不知春去
找不到的都在群里。不接受任何形式私聊私发。群号:905576140(满了),473366900,密码黎簇。

© 柳拾柒
Powered by LOFTER

少年年少(二十七)

 

“睡着了?”黑瞎子靠在山洞里,看向被张起灵抱在怀里的小黎簇说道,“你也是够狠的,听小孩儿那哭声,应该被你收拾的不轻。”

张起灵没理他。

黑瞎子靠过去接着问他:“明天抽个人把这小孩儿送回去?”

“带上他。”

黑瞎子看了张起灵一眼,想了想说道:“也是,他能找到咱们这一次就不难有第二次,还是带在身边安心些。不过六子也是,这么大一人连个小孩儿都看不住。”他说着,伸手撸了一把趴在他脚边的黑风的毛,然后就听见张起灵的话。

“不是这个原因。”

“嗯?”黑瞎子回头看他。

“不是这个原因,我答应他了,把他带在身边。”张起灵说着,把黑瞎子身上盖的那条毯子往黎簇身上扯了扯。

黎簇似乎睡的并不安稳,梦里还皱着眉头,两只小肉爪子无意识的抓捏着,像是想要留住些什么。张起灵揉开小孩紧皱的眉头,将自己的手指塞进小孩的手掌中,这才看到小黎簇睡得安稳了些。

黑瞎子总觉得张起灵这幅奶爸模样分外伤眼,撇了撇嘴假装伤心的说道:“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自打这位黎姓贵人来了以后,张爷您就处处苛着瞎子我,肉也不给吃,如今竟然连一床薄毯也要让我让出一角。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啊~”

“有问题?”

“没有没有,哪敢啊。”黑瞎子一看张起灵手又放到了刀把儿上,心说又是这一招,就会威胁他,这哑巴简直没劲透了,可无奈他还真打不过,只能乖乖怂着,顺带占两句嘴上便宜。

他指指张起灵,又指了下张起灵怀里的小黎簇说道:“尊老,爱幼,你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的。”

张起灵也不在意黑瞎子说他“老”这件事,抱着小黎簇闭上了眼。

“嗳,哑巴,那下地的时候你准备怎么办?”黑瞎子也就闹闹活跃一下气氛,看张起灵没有应他的意思,他也就适可而止说起了正事儿。

“带下去。”张起灵语气淡然,像是带下去的不过是只小动物一样。

“卧槽,你确定?”黑瞎子这下不淡定了,他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你在开玩笑吧,这么一小孩儿,你确定不是给粽子送菜?”

“……我会护好他。”张起灵也知道自己这个做法并不合理,但他既然答应过黎簇一直带着他,就没有食言的道理。

毕竟……这孩子已经被辜负了太多次。

黎簇是闻着食物的香味儿醒来的,按理说森林里吃这些香味很大的东西很容易引来一些野兽,但因着黎簇这个小孩子的存在,张起灵特意带黑风出去捉了一窝兔子。

“醒了?”

“嗯,哥哥早上好。”黎簇揉了揉眼,伸手搂住张起灵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早。”张起灵笑了一下,拿湿布给黎簇擦了擦脸,然后伸手递给了黎簇一条烤好的兔子腿。

“……那是我烤的。”黑瞎子躲在角落看着他们兄弟相亲的模样,默默抗议。

然而抗议无效,二人连一个眼神都没有赏给他。

“黑爷,吃点儿?”金三递给了黑瞎子半条兔子腿和一块儿干粮。

“谢谢。”黑瞎子咬了口兔子肉,嘴里含糊不清的说道,“按这个速度推算咱们应该还有三天的路程,加上突发情况三天半,一会儿弟兄们吃完早饭咱们就走吧。”

“行,您是行家,我们自然全听您的。”金三点点头,招呼伙计把要做的事情都吩咐下去。

傍晚时他们走到一处山坡上,从上向下看能见着一处点上灯火的村子。

“金爷,下边儿有个村子!”探路的伙计带着一农妇走回队伍里,“这个是村长的媳妇儿,我和他们商量了下,说同意咱们今天在村子里休。”

“只不过村子里存粮也不多,食物的事咱们要自己解决。”

“行,那就麻烦了。”金三跟那农妇道了谢,伸手递给她一些碎银子,那农妇点头收下,准备带他们下山进村子。

“俺叫春花。”那农妇这么介绍道,“村子里已经给各位老爷们腾出了四间房,一会儿下去就能用了。”

感觉不对劲,小黎簇趴在张起灵怀里皱了皱眉,看这处村子的风水,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像是……

“阴宅。”

黑瞎子正好站在张起灵身边,他们两个听到黎簇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看了彼此一眼。

“小崽子,你刚刚说什么?”黑瞎子凑到黎簇面前问道。

“这个村子的风水,很适合建阴宅。”黎簇指着远处那座比周围其他高出许多的山峰,说道,“那座,是拜师山。”

黑瞎子顺着黎簇手指的方向一看,还真是。

群山之中有一山独高,山前有水库,周围左右有群山朝来,山头朝向山峰高处。风水学认为在这种山势中,将穴安在主峰下,向口对准水库或湖泊这种聚水之地,后辈易出将帅之才。

因为有地图的缘故,黑瞎子最开始没有注意这周围的山势地形,而张起灵一颗心全放在黎簇身上,全程懒得思考太多,就跟着黑瞎子指的方向这么走了下来,所以也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但现在看来,也许他们要找的地方可能已经要到了。

黑瞎子这么想着,追上了走在前面的金三,他也许需要再看看金三的那个地图。

而小黎簇说完这些话后,又窝回了张起灵的怀里,只是他心里总觉得不太舒服,那是一种被无数人窥伺的感觉。

“怎么了?”张起灵看出了黎簇的烦躁。

“没事,哥哥。”黎簇抬头看向他,露出了一个笑,“我只是有些困。”

“等下就能休息了。”

“嗯。”小黎簇趴在张起灵怀里没再说话。



————————————————————

该乡村鬼故事了。

我对我自己不那么自信……写悬疑还行,鬼故事真的要了我老命都写不出来😂

日常求评论和点赞~

黑爷又被欺负,全场地位最低达成哈哈~

 

 

 

评论 ( 27 )
热度 ( 56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