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连雨不知春去
找不到的都在群里。不接受任何形式私聊私发。群号:905576140(满了),473366900,密码黎簇。

© 柳拾柒
Powered by LOFTER

少年年少(十五)

“既然大家都在,那我们就好好聊聊吧,关于叶枭的死。”苏难说着,从后腰掏出一把匕首拍在她面前的桌子上。

这是威胁。

黎簇坐在吴邪和王盟的中间,马日拉在他身后站着,他打量着在场众人的神色,看来身体问题下叶枭的死成了他们爆发的导火索,众人都有些心烦气躁的意思。

“我们有理由怀疑是有人给叶枭下了毒。”

“可那关我们什么事儿啊,毒又不是我们给他下的。”王导有些坐不住了,人群中的那种奇怪的氛围让他本能的感到不安、想要逃避,他不耐烦的站了起来。

“你要想清楚,咳咳”马老板的脸色很差,“现在的每个人都有嫌疑,谁想离开,谁就是心虚。”

王导看着马老板,松着的手握了起来,老麦拿着枪站在他的身后,他看见苏难的手指轻轻叩击着匕首的刀背。

“王导,请坐。”苏难比了一个“请”的手势。王导咬咬牙,还是坐下了。

黎簇看着众人不断试探着彼此,都想把那一瓢脏水泼到对方身上,直到吴邪在黎簇的手心上写字,让他去地窖。黎簇从地窖里搜出来两把手枪,还有一个不知道是谁的死人,看来冥冥中有人代替了马日拉的角色。

当他把这些东西带到众人面前时,所有的一切的证据都指向了苏日格,而苏日格在他们发现这一切后,自杀了。

一场闹剧暂时落幕。

黎簇靠在门边,看着哭的伤心的嘎鲁与在一旁安慰他的杨红露,突然有些感慨。他当然知道嘎鲁不是傻子,他是汪家的人,可他还是会想:嘎鲁真的不会为苏日格的死感到悲伤吗?

在一起生活了很久的人,真的一点儿感情都没有吗?一个生命的逝去连旁观者都会感到心痛,更不用说死者的亲朋,嘎鲁真的一点儿心痛感都没有吗,哪怕仅仅只是一瞬间?

“你在想什么?”

“师哥”黎簇看了一眼走到他身边的吴邪,然后又把视线转了回去,“我只是有些害怕,有些累了。”

“你在怕什么?”吴邪看着眼前的少年,早熟的孩子也早慧,他们的心思比起旁人来更加敏感,也更容易受到伤害。今天苏日格的事,可能给黎簇带来了不小的心理压力,他本以为黎簇会把这些压力埋在心底,但黎簇愿意把这些话告诉他。黎簇很信任他,这个认知让吴邪有一些隐秘的兴奋。

“我会死吗?”黎簇问他,可吴邪还没回答,黎簇就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他说:“其实我并不怕死,甚至有些时候我觉得‘活着’这件事情本身就是无意义的,可我又不甘心就这样死去。”

“我始终觉得,人活着就要在世上留下痕迹。可如果我死了,不会有任何人会记得我。亲人不可指望,朋友总会离开,我想成为一个人心中刻骨铭心的存在,但我找不到那个人,又或许是我不敢。”

“所以,我不想死。如果我死了,有关于我的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彻底消失,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任何人记得我曾来过。”

“我不怕死,我只怕没有人会记得。”

“如果我死了,你会记得我吗,师哥?”吴邪看着眼前的少年,恍然间想起了很多年前消失在了雪山上的年轻男人,他们都是孤独的人。只是,让男人孤独的是漫长的生命,而让黎簇感到孤独的是他悲惨的青春。男人也曾说过类似的话,记得那时候,吴邪是怎样回答的来着?

“我会记得”他说,“黎簇,你不会死,我会带你回家。”

吴邪看着黎簇,然后抱住他的头,轻轻吻了上去,这是一个很干净的吻,不带有一丝情欲,仅仅只是一个安慰。

一个简单的安慰。

冰凉的水滴落到他的手上,吴邪有一瞬间的心软,他想放过黎簇了,黎簇这么干净柔软的孩子不应该去经历那些。可他也知道他不能,没有时间了,笼在九门头上千年的雾早该散了,他花了十年去布局,已经压上了自己全部的筹码。他可以任性,但九门已经没有能力再为他的任性买单。

黎簇的情绪只流露出来一瞬间,再次睁眼后他还是那个坚强温暖的少年,他松开抓住吴邪衣袖的手指,走到了嘎鲁的身边。

他给了嘎鲁两块儿糖。

吴邪看着黎簇手里的糖,有些疑惑那两颗糖果的由来,也许是杨红露或者摄影队的人们之前给的,他没有太在意。

 

评论 ( 14 )
热度 ( 56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