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连雨不知春去
找不到的都在群里。不接受任何形式私聊私发。群号:905576140(满了),473366900,密码黎簇。

© 柳拾柒
Powered by LOFTER

黎簇的信

写给我的关先生。


我这一生一直在被抛弃。


我拥有的东西其实很少,淡薄的亲情、稀少的友情以及巴丹吉林沙漠里让我奋不顾身的爱情。至少对我来说,那是爱情。我们都明白,上天很多时候的安排都是十分不公平的,比如说有的人生来就拥有很多,后来上天给了他更多。而我,本来就拥有的很少,上天还要收回它们——亲情、友情还有开往北京的车厢中我那可笑的爱情。


我与吴邪的相识是一场荒诞的棋局,或许对他来说非常重要,但对我而言却显得荒诞而可笑。我本以为我就算是棋子,也会是特别的那一颗,我错了,我是那样的可悲,在吴邪心中,我与其他棋子并没有什么不同,我是一个“卒”,一个必要时可以被随时抛弃的弃子。


可我从未后悔入局,因为这场棋局,我才能与你相遇——我亲爱的关先生。


你害怕时,可以想想我,这是在假古潼京里,你对我说过的。


在汪家时,我总是觉得看不到明天,我害怕前面的路,但是一想到你——我亲爱的关先生,我就有能力向前走了。


吴奶奶说,我和吴邪很像。那时候的我,并不想成为下一个吴邪。我不想成为一棵树本身,而想成为它的意义,可我是可笑的,我错的离谱。


我亲爱的关先生,有一件事情我很抱歉。我太愚钝了,直到汪家覆灭后、直到我在开往北京的火车上醒来,我才发现你与吴邪并不相同。吴邪是假的,而我的关先生,你是真的。吴邪是个骗子,他披上了你的皮囊,蛊惑我为他付出一切,让我最后一无所有。


那么你呢,我的关先生,你去了哪里?我时常梦见你站在一片白色的沙海之上,对我微笑,然后,被蛇柏拉入地底。我的关先生,我想,我知道你去了哪里。


你永远的留在了沙漠之中。也许你在胡杨林中徘徊,也许你站在海子边眺望远方,你的灵魂可能会孤单单的在我们曾经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游荡。


我的关先生,我知道,不管你走了多远,最终你都会回到苏日格的小店。你将在苏日格的小店中酣眠,而我将启程前往白色沙海下的古潼京,在那里沉睡。我亲爱的关先生,我相信,我们终会于梦境中重逢。


我选择,留在我自己的岁月里了。


评论 ( 30 )
热度 ( 513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