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连雨不知春去
找不到的都在群里。不接受任何形式私聊私发。群号:905576140(满了),473366900,密码黎簇。

© 柳拾柒
Powered by LOFTER

连名带姓(三)

也很精彩的你不甘寂寞


 

这圈子不太大多少听说


 

欣赏你流浪像是种信仰


 

我真这么想


 

——《连名带姓》


 

 


 

 


 

 


 

 


 

我知道吴邪早晚会回来,但是,说实话,我没想到会这么快。果然,我想,吴邪的朋友在他看来永远都那么重要。


 

至于我,不过是颗尽了职责的弃子,朋友……自然是算不上的。


 

“三爷回来就回来,与你家黎爷有何干?”我喝了口茶,看着旁边自以为很隐晦的打量着我的叶池,冷笑了一下:“看就光明正大的看,再这么偷瞄你那双招子就别要了。”


 

叶池听到我这话,害怕的用手捂住眼睛,从指缝儿里小心的打量我,似乎是在估摸我会不会真的挖了他那双眼睛。明明是一张顶好的脸,可这动作却衬得他莫名有些好笑,我本就没有要吓他的意思,见他这样也就直接笑了出来。


 

见我笑了,叶池也笑了出来:“黎哥,你终于笑了,除了陪着霍、齐两位当家时,你今天一天都没怎么笑过。”


 

他这话听的我愣了一下,而后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小东西,黎爷没白疼你。”我本以为他今天又是干完我给他的活儿了于是来我这儿瞎闹,倒没想过这孩子是想逗我开心。叶池这话听的我心头熨帖,挺好,没养只白眼狼。


 

“不过,”我话头一转,拿过他手里的账本,挑眉看着他,“听说你这次不长眼,漏了件儿好东西出去,嗯?”


 

叶池看着我,一脸尴尬,刚想解释些什么,赵川就走了进来。


 

“黎爷,”赵川走到我面前,拱手行了一礼,“花爷来了,在正厅等您。”


 

解雨臣,他来干什么?是为了黑瞎子的事?但如果是为这事的话应该是苏万来打前锋吧,吴邪他们应该不会这么傻,近几年我和九门的关系的确和缓了不少,但他总不会认为比起苏万我会更待见解语花儿吧。


 

我真是,越来越搞不懂他们这群人了。心下思忖着,我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川叔,我去正厅看看,”我放下手中的茶杯说道,“你记着扣叶池那小子三个月工资,让他长个教训。”


 

“是,黎爷。”


 

“别啊,黎哥,我错了!”


 

“没用。”看着叶池那小子哭天喊地的模样,我心里因着与吴邪有关的那些破事儿笼起来的霾痛快的散了。果然,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可以让我更加快乐。


 

我到前厅时,解雨臣正摆弄着我放案上的白色栀子盆栽,“花间颜色重,淡妆美如斯”看着他半掩在花朵后面的脸,我突然想到了这句诗,只能啊说不愧是道儿上的解语花,果真人比花娇。


 

“不知解九爷今日来我这竹里馆有何贵干啊?”


 

“小簇,你非要这么生分的叫我吗?”解雨臣叶眉一蹙,那双丹凤眼含了几分哀伤,倒真让他装出了三分真心。


 

我原是不想理他的,但顾忌日后两家的生意,也总要给人一个好脸色,况且,我被吴邪扔在火车上后很长一段日子都是解雨臣在照顾,不管原因是什么,事实就是事实,这个人情,我总归是欠下了。


 

“那不知解九爷想要我如何称呼?”我拿出了一套茶具,然后准备热水,不管怎样,这待客之道我自然是不能失的。


 

“九哥。”


 

我挑眉看着他,这个称呼倒是新鲜,不过解雨臣他也是真有脸,居然让我这么唤他。


 

“行吧,九爷,不,九哥,”我将泡好的茶水倒入他面前的杯中,“您开心就好。”


 

“信阳毛尖?”他端起茶盏闻了闻。


 

“九……哥,鼻子很灵啊,”我点了点头,“咱这闲话也唠了,这茶我也请你喝了,您是不是,该把来意说一下了?”


 

“怎么,无事就不能来找你,何时我们的黎爷成了这么一个大忙人?”


 

“自然不是,九哥的话无论何时来我都是欢迎的,只是,您来我这里的时间太巧了些,让我难免有些联想。”解雨臣这个人是除了吴邪外,第二个我不愿打交道的人,这种笑面虎不知何时就能算计了你,偏生我还承了他的人情,也不好冷言冷语把人逼走。


 

“行了,既然你已经猜到了,我也就不逗你了,”解雨臣站起身子一手撑在我身后的 椅背上一手扶住了我的肩,他低下头凑近我的耳边,碎发蹭到我的脸上有些发痒,我颇不自在的偏了偏头,“明晚八点,新月饭店天字二号间,咱们这些老朋友聚一聚。”


 

“九哥,”我伸手抚上解雨臣的侧脸,挺光滑完全不像是男人的脸,心下腹诽着他,动作却没有停下。我学着解雨臣的样子,凑近了他的耳边,“咱们说话,就好好说话,我这堂口人多眼杂您是再清楚不过的,传出去的话,影响多不好啊。”


 

说完,我把他从我身前推开,自己也站了起来。这个解雨臣,真当我不知道他往我手底下放人?以为我是软柿子,这么好捏?


 

“川叔。”我把一直在门外候着的赵川叫了进来,“我记得你手下是有个叫杨坼的人吧,把他交给花爷,还有叶池手下的小楚,也一并让花爷带走,帮忙教半年,我们也不能故步自封总要学学其他人是怎么发展的,这样才好共同进步。您说是不是,九哥?”


 

“小簇说的话自然是有道理的。”解雨臣强行维持表面风度的样子很好的愉悦了我。这世上哪有这么便宜的事,冒犯了我还想什么代价都没有?想得美。


 

这下解雨臣安在我竹里馆中层的两个人一下就送回去了一个,我还光明正大的塞在他身边一个人,虽然不会有什么实际用处,但能膈应到他我也是开心的。


 

“那我家伙计就拜托给九哥了,尤其是小楚,他是个聪明孩子,希望您能让他跟在您身边儿多学习学习。”我眯着眼和善的笑了笑,“九哥您事务繁忙,今天就这样我也不留您了,明天八点我一定准时赴宴。川叔,送客。”


 

“请吧,九爷。”


 

“唉。”解雨臣看了我一眼,而后叹了口气。那一眼里含了许多东西,欣慰、无奈还有一丝宠溺……我他妈的可能是脑子坏了才能从一个眼神里解读出这些东西。


 

每次碰到和吴邪有关的人或事,我都无比倒霉,他那帮朋友什么的就没一个正常的,全他妈是精神病,搞得我脑子每次都不清醒。不过说到吴邪,听说他这几年过的不错,没事雨村养养老,再闲得慌就铁三角一起下个墓,然后用着关根的名字拍拍照片、写写书,也是活的挺痛快。


 

我和他自从汪家覆灭后有两三年没见了,这次见面后要怎么打招呼呢。关大摄影师?吴邪?我摇摇头,把自己脑子里那些乌七八糟的玩意儿甩出去,还是算了,打招呼还是日常点儿好。比如……


 

吴老板,好久不见。


 

 


 

 


 

 


 

 


 

下一章吴邪就出现啦,你们期待嘛~


 

然后这里有个点,以后he结局会用到,大家猜一下啊。最后吧,花儿爷撩骚被教训了呢,果然我簇儿砸就是厉害~


评论 ( 8 )
热度 ( 30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