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连雨不知春去
找不到的都在群里。不接受任何形式私聊私发。群号:905576140(满了),473366900,密码黎簇。

© 柳拾柒
Powered by LOFTER

占有欲

“咪咪,过来,咪咪~”我把准备好的猫粮放进公园的猫食盆里,春天来了,公园里的猫又多了不少。本来准备好的猫粮,也不够吃了。

“小黑,过来。”我叫的是坐在远处看着我的那只黑猫,这只黑猫很特别,每次我给公园里的猫喂食的时候,它都会坐在那块儿大石头上警惕的环视着四周,像是在望风一样。等到其他的猫咪吃完,它才慢悠悠的踱着步子吃两口,只是那时已经剩不下什么了。

小黑很怕生,开始喂给它东西的时候它连闻都不肯,后来我定时定点的过来,次数多了它也就稍微肯亲近我了。再熟一些后,我就发现它总是让食给其他猫咪,自己却不知道吃没吃饱,后来我喂猫的时候便单独给它带一份儿。

“小苏啊,又来喂猫了。”

“李爷爷早。”这个公园里有许多老人,李爷爷是其中一个,我不在的时候他会替我给流浪猫们喂东西吃。

李爷爷看着吃完妙鲜包,蹲坐在我腿边舔我手指的小黑笑着叹了口气:“这小家伙还是和你亲啊。”

“怎么说?”我很好奇李爷爷为什么这么说。

“你是不知道啊,前两天你不是没来吗,我喂这小家伙的东西它一口没吃,连闻都没闻。”

“真的嘛?”我说完突然觉得自己在老人家面前表现得太过开心了,又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发。

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我一看,是闹钟,已经九点了。

“李爷爷,我先走了啊,我要去我师父那儿一趟。”

“走吧走吧。”

“李爷爷再见,”我摸了摸小黑的耳朵,“小黑,我走啦,下次再来看你哦。”

“喵~”小黑抬头高傲的喵了一声,又跳回了石头上,都不带回头看我一眼的。

没良心的,看它那样子,没来由的我突然想起了家里那尊大佛,都一样,我心想,两个没良心的玩意儿。

——————分——割——线———————

我刚进院子就看到师父戴着个草帽子坐在摇椅上晒太阳,我没想清他这是个什么打扮,最近流行这个吗,晒太阳还戴草帽?

“师父,”我走到他跟前叫他,“你这是一身什么打扮啊?新的修炼方法吗?”我当然知道这不是什么修炼方法,我就是有心刺他,谁让他一声不吭的就跟人去下斗,害得我以为他出了什么事儿,满世界的打听他,找了一圈才知道他又去下斗了。结果知道了这个消息,我又担惊受怕了十几天,直到他给我发消息说今天十点到家,问过没受伤后我这颗心才算落下来。

我话还没说完,吴邪和黎簇也来了,不知为什么吴邪头上也戴着个帽子。

“你们这一个两个的怎么都戴着个帽子,平时没见你们喜欢戴这个啊……”我有些搞不懂他们耍的什么名堂。

我看着吴邪,他一脸想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的表情。黎簇看着他,嗤笑了一声,伸手抓下了他头上的帽子——露出了一只橘色的猫耳朵。然后不动声色的离吴邪远了点儿。

我脑子轰的一声就炸了,我张了张嘴,转头看向我师父,一只手哆哆嗦嗦的指着吴邪:“不是,师、师父,我师兄他、他……”

我满脑子的浆糊还没干透,就看到我师父睁开了他已经痊愈的那双眼——一双属于猫科动物的竖瞳!他勾着嘴角笑了,然后拿下了他头上的草帽,浓密的黑发中赫然是一对黑色的猫耳!

半干的脑子里又灌进去不少水,一抽筋,就从嘴里抖出了一句话:“小、小黑?”

“嗯?苏万,你叫我什么?”我师父笑的明明很温柔,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心里发毛,“不,没什么,师父你真帅!”

说完我看了眼气压明显降下去了的我师父,松了口气,天啊,我的求生意识真强,我一边心里夸了我自己两句,一边招呼道:“都别在外面呆着了,进屋吧,咱们进屋聊。”

“所以你们这是去完那个墓后出现的?”从黎簇的说明中我知道了出现这个状况的原因,“你们有问过小哥怎么回事吗?他怎么说?”

“张小哥说没事,过几天就没了。”依旧是黎簇解释的,我师兄估计觉得中招的自己太蠢了,一直拒绝直接跟我谈论这件事。

“鸭梨,既然没事,那你们今天找我和师父来是为了什么啊?”又不用我帮忙想办法,那他们两个不过二人世界去来我这儿干什么?

“哦,这个原因啊,”黎簇坐的离吴邪有八丈远,看着他头上的猫耳朵一脸嫌弃,“早上他回来的时候被我修理了一顿,他心里不服,想看看你会不会修理黑爷。”

其实我挺理解黎簇的,吴邪和我师父这次是偷溜走的,他们不告诉我也没告诉黎簇,要不是花儿爷出面解释,黎簇为找人都能把整个北京翻过来。

“哼,师门不幸”我师父从鼻腔里闷出一声气音儿来,不屑的看了眼我师兄,然后叫了我一声,“万万。”

我看到他把腿盘起来,中间空了一块位置。这老男人怎么这么幼稚,我心里腹诽着,却还是乖乖坐了过去。我们平时在家就是这样坐的,我窝在他怀里,一起看电影和美食栏目。

我们有十多天没见了,我其实挺想抱抱他的。我坐在他怀里,搂着他的脖子想去够他那双猫耳朵,手却在半路被他截下了,我以为他不想让我碰,只好讪笑着想把手放下。他却没松手,而是伸出鼻子来在我手上闻了闻:“有别的味道,别人的味道。”

我师父的话说的我一脸懵,哪里来的别人的味道,我闻了闻,明明只有妙鲜包的味道……妙鲜包?小黑!我才想起来这只手被小黑舔过。

我师父侧着脸在我脖颈和发间来回嗅着,呼出的热气喷在我的脖子上,烫的我一个哆嗦。“身上也有,别人的味道。”

“欸,我说你们,这还有人呢?”吴邪看着我们两个显然心里不平衡了,起身就想往黎簇那边挪,但是被黎簇一脚又踹回了沙发上。

“吴邪你他妈离小爷远点儿,小爷对猫毛过敏!”

“咝,师父,别咬。”颈间的疼痛让我的注意力又放回了我师父身上。

“看你师兄他们干什么,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一个四十多岁的老男人了,能有你师父帅么?”他低头,在我头顶亲了亲,“万万,去洗澡,把你身上其他的味道洗掉,好吗?”

我有点儿受不了他这么温柔的问我,每次他一用这种温柔的语气说“好吗?”我就什么话都没有了。

他的请求,我永远拒绝不了。

我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吴邪和黎簇已经走了,沙发上只剩我师父,他拿着湿布仔细的擦着吴邪和黎簇坐过的地方还有用过的东西。变成猫之后,这么敏感的吗?我想。

“苏万,过来。”看到我,他放下了手上的湿布,坐在了沙发上。我听话的走到了他面前,他拉着我的手放到了他头上那双我觊觎已久的耳朵上。毛茸茸的,很柔软也很温暖。

我坐到了他腿上,手指轻轻的抚摸他的耳朵他似乎很舒服,喉咙里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有什么东西蹭着我的脖子,痒痒的,我扭头一看:“尾巴?师父,你有尾巴!”

“喜欢?”他看着我兴奋的样子,拉过我的手背亲了一下,“苏万,你为什么没有和黎簇教训吴邪一样教训我?”

我被他这个问题问的有些懵,一般不是应该问“为什么要教训我”吗?再说了,我哪敢啊,武力值上我打不过,而且,我其实很怕他厌烦我。

“你怕我嫌你烦,对吗?”他很温柔的揉了揉我的头发,“你不用这么小心翼翼的,你可以和我抱怨,冲我发脾气,挑剔我的不好。”

我不知道他怎么知道我的想法的,但他这些话全都扎在了我的泪点上,那颗一直提着的心因为这几句话再也不用悬在半空了。

“师父……”

他擦掉我的眼泪,轻轻的亲吻我,今天的他分外温柔,没有那层痞气,本来有些过分凌厉的眉眼也温柔了下来。这幅样子,像极了接受我亲近的小黑猫。

他的手渐渐变的不安分起来,唇齿流连于我的颈侧、锁骨,我的眼前渐渐被水雾遮挡住,脑中一片混乱。迷糊中,他似乎在耳边呼唤我的名字。

“苏万,”他说,“有一句话我好像从没说过。”

“我想陪你一辈子,不是你的一辈子,是我的一辈子。”




这是一个甜甜的日常文,今天突然想到的于是就肝了出来。话说写着写着我的思想就变了颜色~给你们分享一下啊。

第一个是猫毛过敏的黎簇和有猫耳朵、猫尾巴的吴邪。

黎簇一边打喷嚏一边哭着呻吟:“吴邪,阿嚏……你嗯啊……混蛋!”

想想就想笑,贼带感!

 

 

然后是黑苏。

黑瞎子:苏万!你有猫了!你在外面有别的猫了!

苏万:……

小黑:“喵喵喵?”

(不行,我要笑炸了,23333)

评论 ( 2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